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铁雷斯大玩“太极” 中美纺织品争端悬而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第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昨天在北京开场。但是,在近10个小时的会谈后,最为各界翘首企盼的中美纺织品纠纷解决方案却并没有如愿产生。

  并不意味争端继续恶化

  中美问题专家刘宝成昨天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中美纺织品争端将继续恶化,进而破坏中美贸易的健康。

  相反,作为中美最高级别的商贸磋商机制,联委会已经把美国的设限从“单边报复”行为,导入“双边磋商”加以解决。从“就事论事”到“一揽子”协议,中美贸易将在不同的项目中寻找平衡。

  刘宝成表示,美国将贸易逆差归咎于中国纺织品和汇率问题的思维,决定了中美纺织品纷争难以在短期之内彻底解决。“实际上,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很大程度上受到中美贸易结构和美国出口政策影响很大”。

  古铁雷斯“迂回”纺织品问题

  昨天下午6点多,经历了一天“车轮大战”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贸易代表波特曼、农业部长约翰斯出现在于东方君悦宴会厅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

  然而,面对多位记者对纺织品问题的步步追问,古铁雷斯只是“迂回”表示,在处理纺织品问题时,美方将更为谨慎地使用贸易保护措施,双方仍需继续磋商以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古铁雷斯同时再次提及中国纺织品对美的“市场扰乱”,除此之外没有给出更明确的表态。(记者刘映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