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前五月生产总值增1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5 南方都市报

  粤前五月生产总值增12.3

  % 达到7012.86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平稳快速增长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粤纪宣 实习生司马连竹)今年1-5月,全省生产总值为7012.86亿元,同比增长12.3%。在昨天举行的广东第四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向各地各部门“一把手”透露了这一好消息。

  黄华华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坚持执政为民,提高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的专题辅导报告。

  黄华华在专题辅导中指出,我省前五个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平稳快速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在坚持执政为民,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具体表现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促进东西两翼和广大山区加快发展;实施十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继续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构筑社会保障和社会安全的牢固防线,确保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社会管理改革,为构建和谐广东提供制度保证。

  黄华华还强调,坚持执政为民,提高执政能力,努力构建和谐广东,要重点做到“六个狠抓、六个提高”。一是狠抓发展不动摇,提高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狠抓民主法制建设,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三是狠抓社会改革和制度创新,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能力。四是狠抓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能力。五是狠抓文化道德建设,提高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六是狠抓反腐倡廉工作,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