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将慎重对我纺织品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5 南方都市报

  美将慎重对我纺织品设限

  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京举行,双方拟建知识产权执法双边工作小组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昨日,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并与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和贸易代表波特曼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就加强中美

经贸合作、妥善处理经贸问题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多项共识,取得了重要进展。

  【中方】

  将限制复制品出口

  昨日,美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后在保护知识产权的过程中,中美将提高两国执法机构间的合作,中国将限制复制品出口,中国公安部与海关总署将发布法规以保证刑事调查的及时进行。双方将很快组建一个知识产权执法双边工作小组。

  据介绍,今后,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中国将采取一系列积极行动,中国将主动处理电影及视听产品的盗版,加大对盗版者的执法力度,并将积极打击对尚处于审查过程中或其他尚未授权发行的电影拷贝的盗版;保证国家部门必须使用合法正版软件,到2005年底,中国政府所有中央政府及省级、地方政府将全部采用正版合法软件,并将在2006年将这一合法化计划推广到企业(包括国企);严厉打击盗版软件终端用户,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对盗版软件终端用户处以行政处罚;中国还将设置知识产权调查官员,将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任命一位知识产权调查官员。

  同时,中国承诺明年加入国际互联网条约,对互联网盗版展开全国性的打击行动。

  【美方】

  将慎重使用特别限制措施

  此外,联委会上,双方同意建立跨境知识产权侵权犯罪刑事执法合作机制、电影版权保护合作机制、证券监管机构对话机制。双方宣布在商贸联委会机制下建立旅游合作工作组。通过协商,双方在农产品贸易、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分销服务、贸易投资促进等议题上也取得积极进展。

  对中方关注的纺织品贸易问题,美方表示,将慎重使用纺织品特别限制措施。双方表示,愿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尽快就纺织品问题进行实质性磋商。

  联委会上,双方还就政府采购、放宽出口管制、汽车零部件关税等议题广泛、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据与会人士透露,昨日联委会中美双方未就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讨论。

  温家宝会见美商务部长

  据新华社电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一行。温家宝充分肯定了中美商贸联委会在发展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此次联委会的成功举行和所达成的广泛共识给予了积极评价。

  温家宝强调,中美必须以两国的长远利益和全球的视野来看待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尊重和照顾彼此的关切,通过平等对话和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为两国经贸关系的顺利发展做出共同努力。古铁雷斯说,今天的会谈非常好,双方进行了非常真诚、坦率的交流。美中双方通过对话和善意缩小分歧的做法可以成为全世界的模式。

  图:

  昨日,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新供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