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车行李舱暗藏缩骨大盗 一小偷团伙靠此伎俩辗转19省市盗窃屡屡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小偷团伙在豪华客车行李舱中“大变活人”,偷盗乘客行李箱中的财物,盗窃乘客7万元现金和2部手机。河北保定警方日前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

  乘客7万元巨款飞掉了

  5月27日10时,广东客商陈某携带一个装有7万元现金和价值两万元的两部手机的行李

箱,从保定长途汽车站搭乘高速客车前往天津。

  上车时,陈某将行李箱放在客车侧身的行李货舱内。12时40分左右,客车到达天津站,陈某从客车行李货舱内取出行李箱便直接去和朋友会面。

  直到当晚9时,陈某登上开往徐州的火车后打开行李箱才发现,7万元现金和两部手机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瓶河南产夏爽牌矿泉水。

  陈某反复回忆自己一天的行程,除了乘坐保定至天津的高速客车时行李箱放在了客车行李货舱中,其余时间行李箱均未离身。陈某当夜转车返回保定,次日便报了案。

  警方追踪行李舱内黑影

  警方接报案后立即与长途汽车站运管处联系,调取陈某27日所乘高速客车的监控录像。

  打开监控录像几分钟后,发现在客车十分黑暗的行李货舱内,一个黑影竟从一只大号行李箱内钻了出来,嘴叼微型手电筒寻找窃取目标。当客车停靠接载旅客或有乘客下车时,那个黑影又提前蜷缩回行李箱内,等车辆行驶后再钻出来。

  几进几出之后,黑影终于发现了陈某行李箱内的巨额财物并成功窃取。高速客车行驶到天津站后,同伙从客车上下来将那个大号行李箱从货舱内取出来,抬着行李箱从所乘客车前方绕过后逃之夭夭。

  矿泉水瓶锁定疑犯

  6月1日,民警在对某旅馆进行调查时发现一条线索,5月26日清晨,5名男子曾入住该旅馆,27日7时离开,他们用其中一河南籍名叫刘长林的身份证进行了住店登记,离开宾馆时其留下的矿泉水空瓶,与案件中的生产批号是同一批。

  千里缉捕“幽灵大盗”

  次日,5名干警驱车500余公里赶赴河南郑州。6月5日上午,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刘长林等4人返回到其居住地郑州上街区。下午,专案民警秘捕刘的同伙贺庆生,通过突审,贺庆生交待了伙同刘长林等在客车货舱内盗窃7万元现金及两部手机的犯罪事实。此后警方陆续将其他几名嫌犯抓获。

  就是凭着缩骨入箱这种狡猾的犯罪手段,几人几年来辗转19个省市49个地市疯狂作案,屡屡得手。

  图:

  缩骨入箱演示

  1 小箱藏钱

  2 藏身箱中

  3 开始缩骨

  4 拉上拉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