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回被拐幼儿 怎帮他们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6 南方都市报

  救回被拐幼儿 怎帮他们寻亲

  帮被拐幼儿寻亲困扰河南新乡铁路警方,目前33名被拐自广东广西等地儿童盼亲来寻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6月24日,又一名被拐男童阳阳被解救出来。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河南省新乡铁路刑警解救的第34名被拐婴幼儿。

  当刑警将男童送往新乡市儿童福利院时,却发现那里由于被解救的婴幼儿日渐增多,福利院早已进入“超饱和”状态。目前,警方仍在努力寻找这些被拐婴幼儿的父母,但是,现实的困境令他们举步维艰。

  被拐男童暂居幼儿园

  7月8日中午,新乡市中原棉纺织厂幼儿园。5岁的被拐男童阳阳被警方安置在这里,由幼儿园代为照顾。

  6月24日,被新乡铁路刑警解救之后,阳阳曾被送入新乡市儿童福利院。但是,由于当时福利院已经无法腾出床位,他又被辗转送入这家幼儿园。

  在幼儿园里,阳阳被安排到“蒙氏计划”班,这是园里最好的班。他的全部生活和教育费用都由幼儿园承担,每个月开支约为350元。

  幼儿园钱园长说,阳阳被拐时只有3岁多。被解救后,他说不清自己从哪里来,去过哪里。“他只记得原来家里有条河,平时经常吃玉米。”

  目前,阳阳仍在等待自己父母的消息,但是,警方一直未能找到他的父母。钱园长说:“明年夏天他就该上小学了,如果到时候还没有找到他的亲人,我们会一直照顾他,直到他上小学。”

  福利院中人满为患

  在新乡市儿童福利院里,和阳阳一样,还有32名被拐婴幼儿正在等待他们的父母。

  在福利院3楼西侧的两间育婴室内,29张带围栏的小床靠墙排列着,床头贴着写有孩子姓名的字条。副院长李保学说:“名字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给起的,姓按百家姓排。去年来福利院的孩子姓秦,今年来的姓尤。”

  李保学说,在这29名被拐婴儿中,28名是女婴。其中最大的14个月,最小的只有2个月。他们都是在去年12月间新乡铁路刑警的打拐行动中被解救出来的。

  从去年8月起,新乡市儿童福利院开始接收被警方解救的被拐婴幼儿。但随着警方解救的不断进行,新增添的床位也都满了。院长黄莹说,如果再来孩子,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为照顾这些孩子,福利院不断招收新的人员。目前,共有7名新招入的工作人员和4名从福利院内其它部门调来的工作人员一起专门护理这些孩子。

  “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连轴转,一个接一个地给孩子们喂奶、喂水、换尿布和检查身体。一轮做下来之后,新的一个循环又要开始了。”副院长李保学说:“每个孩子每天要用十几条尿布,这29个孩子每天共用300多条尿布,加上院内原有的60多个婴儿,全福利院每天要洗1000条左右的尿布。”黄莹说,经过福利院的照料,被救的婴儿们现在状况很好。“有的孩子还有些感冒之类的症状,但都属于正常情况。目前他们都是健康的孩子。”

  寻亲难题困扰警方

  目前,这些被拐婴幼儿的父母都杳无音信。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也已经记不清他们的出生地,而只知他们大都来自广西、广东、云南和贵州等地。

  在当地媒体《东方今报》发起“为被拐婴儿找妈妈”行动之后,陆续有人与新乡铁路刑警联系寻亲,但除一名孩子被父母领走外,其他孩子的亲人一直未曾出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