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移民捧走海南理科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6 南方都市报

  高考移民捧走海南理科状元

  所属中学称符合报考条件,海南教育部门紧急研讨其录取问题

  本报讯6月24日,海南高考成绩揭晓,但各媒体对今年的文科状元进行了轰炸式的报道,对理科状元没有任何报道。7月10日,一神秘读者的报料称,以897分取得理科状元的海口

市海天学校高三(1)班的李洋是高考移民。

  神秘报料称状元移民

  海南省今年的高考成绩揭晓后,省内各媒体对今年文科状元进了报道,但却没有报道理科状元的情况。直到6月底,记者接到消息,我省今年高考理科状元出自海口市海天学校高三(1)班,他叫李洋。

  7月10日,有一神秘读者给本报致电称,高考理科状元李洋大概是高考移民。据悉,目前海南本土的一些网站,对高考理科状元的各种评价已经是热火朝天。

  出了状元学校受调查

  昨天下午,据海口市海天学校高中部何艳林介绍,李洋今年高考除了英语排全省第二外,其它各科均是第一名,总分897分。

  据称,李洋非常优秀非常爱学习,每天晚上都要学到12点钟。有一段时间,李洋晚上学习到深夜,何主任怕影响第二天的学习,就劝他晚上早点休息,但李洋说自己能坚持,后来何主任发现他白天确实也不打瞌睡,就索性让他学习到深夜。

  海天学校考出了全省理科状元,本来是一件喜事,但何主任却高兴不起来。

  何主任介绍,成绩出来后,省内各大媒体对文科状元进行了报道,而对理科状元没有做任何宣传。随后,有市民“告状”说李洋是高考移民,紧接着省教育部门、纪检部门等接二连三到学校进行调查。

  省教育部门、纪检部门等检查的结果如何?李洋是不是高考移民?

  该校刘德斌校长称,李洋是2003年10月入校的,距离4个学期就差1个月,但就这1个月的时间,就让人抓住了“把柄”。但刘校长称,李洋的报考条件符合省里制定的政策,他有4个学期的学籍。

  状元录取也有小麻烦

  刘校长还透露,鉴于李洋的表现,清华大学要定了该学生。他说,高考成绩出来后,学校跟清华大学曾有联系,答应即使该学生有高考移民嫌疑,也要给海南省追加计划,录取李洋。

  昨日下午4时许,知情人透露,省教育厅、省考试局等单位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理科状元的录取问题。但会议结束后,相关负责人未透露任何实情。昨晚,记者连线清华大学海南招生负责人屠中华老师。屠老师称,截至目前,他还没有听到学校在海南追加计划的消息。

  《海南特区报》供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