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猫阿狗也避暑防晒降火“人气”旺 近日各类宠物避暑用品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南方记者陶达嫔 实习生陶国睿)连续的酷暑高温天气,不仅让羊城居民大受折磨,宠物们的日子也不好过,为了让自己的“小宝贝”能够安全度暑,主人可谓不惜成本,精明的商家自然紧步跟随,记者连日走访发现,宠物用品店、宠物医院的“人气”都旺了不少。

  昨天,记者来到宠物医院比较集中的中山四路,几乎每家医院都生意火爆。据了解,

进入盛夏以来,平均每家医院每天都能接诊十余例。据宠物医师程先生介绍,由于天气炎热,宠物很容易中暑,尤其是长毛的猫狗。据最新统计,近段时间宠物死亡率很高,其中七成是被热死的。此外,一些“娇贵”的宠物如苏格兰牧羊犬和波斯猫等还容易感染上皮肤病、感冒、肠胃病等。

  除了宠物医院生意兴隆外,为宠物做降温护理的服务市场也随之红火,家中养了一只金毛犬的余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在狗身上花了不少钱。先是狗中暑了,去宠物医院住院三天,住院费加上医药费花了近200元;为给狗解暑,又去宠物美容店剃毛花了60元;最后还要买一些防治皮肤病的专用洗澡液,又是80元,“这还不包括天天给宠物开空调降温的费用呢”。

  广州一宠物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要给很多宠物做降温护理,高峰时一天要接待十几只宠物。像给小型犬做剃腹毛、剪脚底毛、洗澡等一套服务,价格为20元-30元,大型犬则需近百元。

  记者在许多宠物店还了解到,有些宠物店还推出了宠物洗澡优惠卡、防皮肤病护理月卡等多种服务,甚至开办了上门特别降温护理业务,让宠物也可以享受到“上门”专业护理。

  记者在广州不少宠物用品专卖店看到,宠物用的小水壶、太阳帽、小肚兜儿、太阳镜等成了这段时间的主打产品,还有一些宠物防晒药物也热销。

  此外,记者在位于芳村的一家宠物用品店看到,一种为防止蚊虫叮咬而特制的小蚊帐也走上了货架,售价在20-30元,销量很好。宠物食品除了饲料、处方粮、干燥鸡肉、鱼虾罐头等主粮外,还有给宠物们“去火”的休闲小食品。

  为了让宠物们过上健康清凉的“暑假”,商家们真可谓挖空心思,主人们则不惜成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