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煤电每10股送3.3股 首度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作为第二批试点公司中唯一一家提出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基础上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的公司,郑州煤电今日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综合方案。

  郑州煤电方案显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3股对价。为进一步改善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郑州煤电拟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通过定向回购控股股东郑

煤集团不超过2亿股股份,然后予以注销的方式达到缩股目的。回购资金由大股东占用款及补偿费两部分组成,回购价格将按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第一个交易日起连续3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的86.17%确定,且不低于公司每股净资产,不高于3元。

  同时,郑煤集团承诺在实施定向回购后,对郑州煤电占用资金的剩余部分将用自有资金补足。若股东大会未能通过定向回购方案,公司将通过向战略投资者转让所持股份或其他方式解决资金占用问题。

  根据公告,郑州煤电将于7月13日复牌,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将提交8月15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张莲娜 李文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