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前总理遭到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称,俄检察机关10日正式以非法获取财产罪起诉前总理卡西亚诺夫。2004年选举失利后,卡西亚诺夫一直充当克里姆林宫的批评者角色,同时积极准备参加2008年的总统选举。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称,俄杜马议员及新闻记者亚历山大-柯林斯蒂恩向检察官提交了一份材料,详细列举了卡西亚诺夫犯下的种种罪状。

  在叶利钦时代,卡西亚诺夫曾出任俄财政部长,普京第一总统任期时担任总理。今年2月份,卡西亚诺夫号召反对党团结起来,共同对克里姆林宫的一些政策,如民主倒退、破坏司法及新闻的独立等进行谴责。

  卡西亚诺夫还指责普京破坏俄罗斯的商业环境。有分析家认为,卡西亚诺夫将是200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中有力的竞争者。

  最近,俄罗斯多家媒体报道称,卡西亚诺夫任职期间曾设立一家虚假公司,以极低的价格购得一块联邦政府所有的土地。

  对于检察机关的种种指控,卡西亚诺夫全盘予以否认,并称这是某些政治派别布下的阴谋。根据俄刑法规定,如果罪名成立,卡西亚诺夫将要被判入狱5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