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政机关市政设施要节电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下半年仍有13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要千方百计抓好电力供应,最大限度增加和保障工业用电。必须坚持一手抓开源、一手抓节流的方针,既要抓好地方发电机组的顶峰工作,又要力争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市政公用设施节约用电30%,商业、旅游行业节约用电20%,同时,加强电力负荷平衡调度工作。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检等机关要切实起到带头作用,同时,市里将加强检查督促,加大宣传力度。

  本报讯

  (记者周方 通讯员欧阳永晟、邱创泓、穗府研) 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分析会,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长张广宁要求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他强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节约用电,并将加强对节约用电的检查督促力度,把节约用电措施落到实处。市领导林元和、凌伟宪、陈国安、苏泽群、陈明德、王晓玲、冼若瑶,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县级市)政府、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南沙指挥部、省机场集团公司、广州港集团公司、市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南沙指挥部、番禺区、花都区等分别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作了专题发言。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稳步增长,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1%。在电力供应紧张、原材料价格上升等不利情况下,工业总产值仍增长了15.1%,工业增加值增长13.8%;第三产业增长10.4%;农业虽然受自然灾害影响,增加值仍保持2.5%的增长。1至5月,外贸出口增长23.5%。

  对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张广宁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上半年的统计数据表明,我市经济发展已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从发展趋势看,只要措施得当有力,下半年我市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但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既要看到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又要看到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加快发展、当好排头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广州工作的要求,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党的先进性教育为动力,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沉着应对,变挑战为机遇,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务求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突出重点,采取措施,推动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下转A6版)(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