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退休女法官有望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华盛顿邮报》11日披露,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宾州参议员阿兰·斯贝克特10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有可能重新提名桑德拉·戴·奥康纳,接替目前疾病缠身的首席大法官奎伦斯特。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了美国媒体的特别关注。

  也许要等上一年半载

  报道称,阿兰·斯贝克特在确认大法官听证会中具有关键性的作用。阿兰·斯贝克特10日说:“若总统布什提名奥康纳担任首席大法官,我认为这是非常诱人的。”这是他在接受CBS“面向全国”节目采访时透露的消息。斯贝克特称:“奥康纳受到了如此多的好评,听证确认程序很可能就像加冕礼一样,也许她会等上一年半载的。”在斯贝克特发表这份言论前,也有传言称,奥康纳有望重被提名首席大法官。作为中间派的奥康纳,被认为是一个能“照顾”到保守派与自由派对立双方最合适的人选之一。

  斯贝克特暗示,75岁的奥康纳突然退休,而80岁的奎伦斯特却依然不言退,这显然会引起很多猜测。目前有很多迹象显示,首席大法官奎伦斯特因为癌症缠身,可能随时会宣布退休。

  首席大法官可能退休

  除斯贝克特外,佛蒙特州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在同一节目中也称,民主党占据多数的“司法委员会”早就同意这个推断。他说:“我认为重新提名奥康纳,接替退休的奎伦斯特是可行的。”

  10日,众多参议员都对奎伦斯特的退休发表了看法,认为年底前这位首席大法官可能退休。对于有关奥康纳重新被提名的消息,斯贝克特提到,他的确听说过这类消息,“有好多参议员已经向奥康纳作出过暗示。我得到的反馈是,奥康纳对此并不反对,她为此感到很欣喜。”(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