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谴责利用宗教名义从事恐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6 新华网

  这是被劫持的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的资料照片。据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援引埃及驻伊拉克外交官的话说,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2日晚在巴格达西部遭劫持。伊哈卜·谢里夫今年6月1日刚刚被任命为埃及驻伊拉克的首席外交官。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开罗7月11日电(记者辛俭强 杨文静)埃及外交关系委员会11日发表声明,谴

责所有利用宗教名义从事恐怖活动的行为,呼吁伊斯兰世界共同抵御并谴责这种行径。

  埃及中东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份声明指出,最近发生的杀害埃及外交官和伦敦爆炸两起事件的袭击者均以伊斯兰教名义实施行动,这样做的后果不仅不能让西方人从真正意义上理解伊斯兰教所宣扬的宽容、公正等教义,而且还会感到更加模糊。

  声明说,此类行径对于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具有极其危险的影响,给阿拉伯社会中的国家团结带来巨大危害。声明要求伊斯兰世界共同抵御和明确谴责上述行径,致力于解释伊斯兰教的真正教义,强调伊斯兰教反对杀害无辜和自杀,同时呼吁建立公正、自由和平等的社会。

  声明同时呼吁结束对伊拉克和巴勒斯坦地区的占领,创造一种有利于中东地区、乃至整个世界和平、稳定和建设的机制。声明认为军事占领是刺激暴力和极端行径滋生的原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