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套使用率十年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盈华 实习生 肖坚)

  昨天是第16个世界人口日,“关注妇女、抗击艾滋”行动———2005年中国纪念世界人口日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上海分会场获悉,本市人群安全套使用率已从1995年的9.11%上升到2004年的18.31%,大大高于全国5.3%的平均安全套使用率。

  安全套发放机进写字楼

  目前本市安全套的免费发放点已经达到17000多个,其中有1185个24小时免费发放点,2004年全市免费发放安全套4000余万只,全市安全套自动发放机已经有571台。

  市人口计生委表示,今年6月起,本市又陆续在机关大楼、商务楼和社区内安装免费自取式安全套发放机,330台机器将覆盖全市19个区县,目前大部分已经安装完毕。

  女性艾滋患者激增

  昨天会议传出消息,据最新统计,我国女性艾滋病毒感染者呈现不断增加的严峻态势,每年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男性和女性比例已从20世纪90年代的5:1上升到目前的2:1,局部地区已经达到1:1。

  本市人口计生系统在“关注妇女、抗击艾滋”行动中,将把知情选择避孕方法和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努力把预防艾滋病知识覆盖到社区家庭,15-49岁育龄妇女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在2006年达到8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