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生睡眠时间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蔡玲玲)

  学生参加有偿家教比例下降,睡眠时间有所增加。昨天,市教育信息调研队在1号公告发布半年后拿出比较数据,显示上海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取得一定效果。

  本次调研于今年4至5月在全市140所小学和初中展开,共向学生、家长、教师发放了8

700余份调查问卷。与去年11月的调查结果相比,每天完成学校布置的课外作业时间在1.5小时及以下的学生增加了5%,在2小时及以上的则下降了近5%。79.07%的学生认为学校“各种活动小组很多”,为其创造了充分的课余生活条件。69.27%的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为9至10小时左右,比上次调查时有所提高。

  此外,学生参加有偿家教的情况也比去年有所缓解,比例比去年下降了7个百分点。经过调查,92.77%的学生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都能从教师处获得热情帮助,89.33%的学校已经坚决制止按考试成绩对学生进行排队、编班或公布。

  然而,仍然有占总数38.22%的受调查学生参加有偿家教,其中大多数是占用课余或休息日;而统计显示,一年级、六年级和九年级“经常”与“偶然”占用学生休息时间或节假日进行集体补课的比例较高。

  对此,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特级教师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以及中考、高考难度降低等风向标变化,有偿家教的市场将进一步萎缩。随着暑假来临,市教委提醒广大家长,不要盲目请家教给子女加压,而要注重其个性特长的发展,让孩子的身心在假期中健康成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