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宣传品上所印地图台湾海南竟“脱离”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李刚)宣传品上使用了中国地图,但是图上的台湾和海南却与中国其他部分的颜色不同!市测绘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发现,这幅图竟一共有3处违法。

  徐先生前天从设在正大广场的泰国航空公司展台领取了一份名为《泰国航空公司“风兰假期”特别奉献》的宣传品,上面印有一幅活动涉及的航线示意图,徐先生仔细一看,发现上边的一幅地图上台湾和海南的颜色是淡黄色,而中国其他部分是明显的土黄色,“这么

一搞,不是等于说台湾和海南都不是中国领土了吗?”徐先生表示了疑惑。

  市测绘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国家规定,任何印有中国地图的出版物、展示物和宣传物都必须经过省一级测绘管理部门或者国家测绘管理部门的审核,否则就属于非法产品,泰国航空公司宣传品上的这幅图并没有经过审查。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指出了这张地图上的另外两个明显错误:一是该地图上没有画出台湾岛附近的钓鱼岛、赤尾屿,二是图上根本没有画出南海诸岛。

  泰国航空上海办事处行政部的王小姐表示,办事处将向总公司反映地图上出现的错误,同时将封存余下宣传单,并与市测绘管理办公室联系,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此稿线索奖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