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保委“微服”调查问题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实习生 陈颖婷)

  市消保委“微服私访”,发现多家农贸市场的“含乳饮料”存在多种问题。目前,消保委已将此事交由相关监督部门进一步处理,并于昨天发出消费警示:农贸市场买“含乳饮料”要当心。

  “上海的农贸市场上出现‘人造牛奶’,这种‘牛奶’外包装很漂亮,里面呈半透明的浆糊状液体,喝了却没有奶的味道。”根据12315接到的投诉,消保委工作人员近日在多个农贸市场内购买了含乳饮料并进行检测。结果发现含乳饮料标识标注混乱,如金华市乳中情牛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的外包装上,“牛奶”字样很大,但“鲜乳饮料”的字样却很小;有些“含乳饮料”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严重不足。根据标准,含乳饮料蛋白质含量应≥1.0%,牛奶的脂肪应≥..1%,蛋白质应≥2.9%,但衢州佳源乳业生产的“关爱草莓牛奶乳饮料”(生产日期模糊不清)的蛋白质含量只有0.08%,不到标准的1/36、中山市家宝乐食品饮料公司生产的“多康新鲜纯牛奶”(2005年5月2日生产)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分别只有0.25%和0.24%,另外,抽检中,不少饮料包装上还有污渍。

  对此,消保委已提请相关行政监督部门着手调查农贸市场含乳饮料的问题。同时消保委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乳饮料时要“三看”:看场所,尽可能到大型商场或超市购买,不要贪图低价;看“品牌”,信誉好的大企业生产质量保证体系比较健全;看“标签”,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发现产品标识字体忽大忽小应谨慎选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