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志东重诉“上海热线”黄浦法院昨天下午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郭颖)

  成为揭露维他奶质量问题的“深喉”之后,网民单志东回过头来继续与上海热线当初的删帖行为“较真”。记者昨天获悉:单志东再度将上海热线告上法庭。这次,他的诉求并非“网络言论权”,而是告上海热线违约。黄浦法院已于昨天下午立案。

  单志东认为:去年8月到今年1月,他在上海热线BBS上注册登记并得到确认,他与上海热线的服务合同已依法成立。然而,当他于去年8月开始发布维他奶使用霉变豆粉一事时,上海热线却封他账号并删帖。单志东昨天承认,他再诉上海热线的根本依据是维他奶质量问题得到了官方证实。据透露,此番他起诉时将多出一份有力的证据:即上个月12日,松江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卫晓明在上海电视台“1/7”节目首次向公众证实单志东于去年8月举报维他奶使用霉菌严重超标豆粉一事的数据资料真实。

  单志东要求法院判令上海热线继续履行合同,即立即解封其注册的所有合法账号,保障日后其在该网站发表或转载文章的合同权利,并以书面形式向其道歉。

  据悉,此前单志东曾以公民言论自由权受侵犯为由起诉上海热线,被黄浦法院以不属于法院受理范围为由驳回。单志东不服上诉,二中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