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介所生意兴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在日本,随着单身一族日渐庞大,帮助单身男女寻找生命中另一半的婚介所的生意异常火爆。

  单身人士众多

  目前在日本,虽然许多人都渴望结婚生子,但他们还是趋于晚婚或不结婚。2000年日本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约2000万20岁到49岁的人还没有结婚。

  这首先是因为寻找一个情投意合的人越来越困难;其次是因为办公室里的人际关系越来越冷漠;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传统的相亲或为结婚而安排的正式见面越来越少了。

  “相亲的减少导致了婚姻的减少,”东京的婚介所扎维公司的职员藤枝治之说。扎维公司是由日本较大的连锁超市京年公司开办,专门为单身人士介绍伴侣。

  扎维公司目前的会员大约为4万人。去年有1.23万人退出,其中52%的人是因为与扎维公司介绍的伴侣结了婚。藤枝补充说,扎维公司婚介的成功率年年攀升,目前保持在“同行业最高水平”。

  运作模式多样

  只有单身的人才有资格成为婚介所的会员。扎维公司标准入会费约为20万日元(112日元约合1美元);头一年月入会费为1.05万日元,保证每个月提供两个可能的另一半的信息。

  单单去年一年,该公司就组织了约1300场单身派对,共有1.7万人参加,参加费从1000日元到2万日元不等。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婚介所通过因特网提供信息。东京的日本公司免费为女性提供婚介服务,对于男性则每月收1890日元。这家公司保证尽一切努力为会员的私人信息保密。(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