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开了侏儒象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侏儒象是马来半岛东南婆罗洲的珍稀物种之一。据统计,目前全球侏儒象仅有大约1500只,由于这种动物数量稀少,人们对它们的了解也十分有限。为揭开侏儒象的神秘面纱,研究人员最近把卫星技术引入侏儒象研究工作之中。

  他们准备给一些侏儒象装上带有卫星定位系统的项圈。利用这种项圈,研究人员可以随时了解侏儒象所处的位置,监控它们的活动。

  通过卫星定位器,工作人员就可以锁定大象的具体位置。2003年的一项DNA鉴定证明,从遗传学角度看,侏儒象和亚洲象明显不同,应属于与亚洲象并列的一个独立分支,婆罗洲就是它们的发源地。(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