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法国家庭房贷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1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1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04年法国家庭购房贷款额高达1130亿欧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报告说,从1996年以来法国家庭的房贷额逐年上升。2004年,法国的家庭房贷额比上一年增加了18%,其中用于购买旧房的贷款额增加了17%,用于购买新房的贷款额则增加了24%。

  报告认为,法国家庭之所以对贷款购房热情高涨,除房贷利率低之外,还因为法国房源紧张,而且可用于建房的空地越来越少。报告指出,在房租价格普遍高升的情况下,广大居民和投资者都认为贷款购房比较合算。

  法兰西银行还在报告中指出,房屋涨价使家庭在购房时被迫增加贷款,为缓解贷款方的还贷压力,各大银行均延长了贷款期限。据悉,法国目前平均房贷还款时间为16年,而1997年时只有13.5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