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批援疆干部荣归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唐慧卿

  10天前,他们离开新疆和田地区时,当地的干部群众排着长队,含泪送别;昨日,市委专门召开欢迎会,欢迎他们回到家乡。市委副书记郁义康称赞他们是政治强、工作实、作风正的好干部,是宁波的骄傲。

  他们是我市第四批援疆干部叶剑鸣、张春波、於长春、卢绍华、单闯、郭拯。

  “和田人民苦,一天半斤土,白天吃不够,晚上还要补。”这首民谣形象地说明了和田地区恶劣的自然条件。但他们积极克服困难,发挥自身特长,做了大量工作,在当地干部群众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叶剑鸣,担任于田县委副书记3年。作为我市第四批援疆干部的“班长”,他身先士卒,将东部沿海先进的理念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当地人民谋利益。他向于田县委提出以拍卖、竞卖方式出让道路两侧地块的土地,为县里筹集资金614.2万元;他提出的招商引资、企业改制、城市建设等建议,得到了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采纳;他为当地引资406万元,他牵线搭桥发展于田旅游经济……当地人民说,于田成为南疆变化最快、最漂亮的县城之一,叶剑鸣有一份功劳。

  张春波,也在新疆工作了3年。他先后撰写了《于田县种植业结构调整设想》、《关于于田县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几点思考》等调研文章,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安排实施。他会同从山东省寿光请来的技术员一起下田头,想对策,搞试点,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提高农民收入。在整个和田地区,于田县第一个开始大规模搞设施农业,又成为第一大蔬菜种植基地,目前于田已建成了标准化蔬菜大棚7800个。

  卢绍华、单闯是医生,於长春、郭拯是老师,他们都在新疆工作了一年半。在这一年半时间里,他们以“传帮带”方式将自身专业知识传授给当地干部和群众,使和田地区和于田县的医疗水平、教学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卢绍华完成的食道镜下异物取出术和鼻错构瘤摘除术填补了当地空白;单闯不仅完成了300余例的麻醉手术,还每月义务为麻醉科医务人员讲两次课;於长春向于田20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维吾尔族学生捐赠学杂费,解决这些学生的入学问题;郭拯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还撰写了近万字的调研报告《中学生思想品德状况调查报告》。

  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在当地干部群众中,树起了浙江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叶剑鸣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援疆干部,并记三等功。张春波、於长春、卢绍华、单闯、郭拯被评为地区级优秀援疆干部,郭拯还被评为2004年度地区级优秀支教教师。

  “要把新疆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昨日的欢迎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志文对第四批援疆干部提出殷切期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