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欲吃上海“让电游”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段朝华

  “今夏上海市1万多家企业将轮休一周让电。”从市旅游局驻上海办事处“打探”到这一“情报”后,我市几大景区上周不约而同派出精兵强将开赴上海。

  按照上海市政府的规定,今年7月上旬到8月下旬,上海市约1.3万家企业将相继“轮休

”避峰让电。据上海市旅委测算,轮休将产生约150万人的让电旅游大军,宁波市的几个风景区负责人听到这个消息很兴奋,象山、溪口、五龙潭等景区马上派人带着设计好的旅游度假线路跑到上海,并且从宁波市旅游局上海办事处拿到了上海300家重点企业的名单。一名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每人花费500元计算,150万人就为旅游市场创造出7.5亿元的大蛋糕。宁波要吃到“让电游”这块大蛋糕,必须早作准备。

  据介绍,我市各大景区目前已经在上海向让电企业和上海的旅行社发放了数万份的“让电之旅”宣传册,还请一些大企业的工会主席或员工代表来宁波考察线路,本周第一批33家来宁波考察的企业代表将抵达象山。

  然而,商机并非仅仅是宁波人觅到,在宁波人看中“让电游”蛋糕的同时,全国各地的旅游地也都盯上了上海“让电游”这块蛋糕,目前上海的“让电之旅”线路中,上海一些旅行社较看好的有海洋之旅、红色之旅、清凉之旅、农家乐等,主推旅游地有青岛、烟台、连云港等城市,浙江省的临安、桐庐、杭州等地。由于宁波拥有相对成熟的旅游产品,再加上路程近,以及海滨度假优势,宁波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希望宁波市各大景区能整合起来,打出“宁波游”这块招牌,推出更符合企业让电游要求的精品线路,合力在上海推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