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13个村合作社成为银行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慈溪记者站韩曙辉王迪通讯员励文科)近日,慈溪市范市镇凇浦村经济合作社与该市信用联社(即农村合作银行)签订了股金认购协议,正式成为农村合作银行的法人股东之一。至此,慈溪市共有13个村经济合作社加盟投资农村合作银行,走出了村级集体经济由资产经营向资本经营转变的第一步。

  慈溪市有320余个村,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共224个,其中年收入在10

0万元以上的达146个。慈溪市一半以上村主要以房屋出租、办公寓等形式实施资产经营,三产服务业是村级集体收入的主要来源。

  今年,慈溪市信用联社进行改组筹建农村合作银行,并在慈溪市进行公开募股。尽管农村合作银行明确要求入股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必须开列基本账户,拥有现金净资产200万元以上等条件,但该市还是有19个村报名要求入股。经过银行筹委会把关及全体村民大会表决,最后符合条件的范市镇凇浦村、崇寿镇三洋村等13个村入围,成为该市首批村级集体经济从事资本经营的先行者。据悉,每股股本金101万元,每个入股村占一股。

  凇浦村党总支书记范立威说:“投资有风险,但我们村民大会全票通过。若能赢利,我们就把它作为村民的福利基金;如投资失败,我们就当作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一次有益探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