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后学车要按指纹刷卡计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今后学车要按指纹刷卡计时(图)
右图为指纹IC卡计时管理机。

  宁波日报讯(记者包凌雁通讯员陈岚)为了从源头上抓好培训质量,海曙、江东、江北三区800多辆教练车昨起开始安装指纹IC卡计时培训管理系统。市公管处培训科科长楼功萍介绍,今后学员在培训时先经指纹验证,车载式培训管理器将会把学员的实际训练课时及训练里程记录在案,如果累计培训达不到规定时间的,将不能参加路考。

  今后参加驾驶培训的学员都将持“卡”学车,即学员在通过理论考试后,其指纹信息将被输入电脑,然后储存到人手一张的IC卡内。学员上车发动后,插入卡片,再用手指按一下指纹识别器。计时器会自动验证该手指指纹与卡片里储存的指纹信息是否吻合。在学车的过程中,计时器记录根据学员实际开车时间和里程。为了防止他人代开,该设备还会不定时地发出指令,让学员验证指纹。学员按考试大纲要求完成规定的学时后,才能参加路考。

  在本月20日之前,市区的教练车将完成安装,各县(市)区1700辆教练车则在下月底前安装完成。“我们正在等省里的通知,具体的培训学时将按新考试大纲要求制定,估计需要35个课时,预计10月起开始实施。在这段时间内,对学员不作学时要求。”楼科长解释说。

  据介绍,目前学员的平均开车时间不到35个小时,甚至不少人突击两三天就会“碰运气”参加考试,学员学车时间“缩水”直接导致了“马路杀手”的产生。这种指纹IC卡计时管理系统的运用,不仅保障了学员的利益,而且也使道路安全有了一定保障。

  一位姓周的教练告诉记者,现在教学难度增加了不少,学员的上车时间已经比以前大大增加,加上油价上涨,车辆折旧等因素,教学成本已经增加不少。如果要保证学习质量,培训费用必定会“水涨船高”。对此,公管部门透露,目前学员学车的费用还是以物价部门制定的标准为准,不得随意提高,但是不排除今后按照学时收费的可能。如果学员未在规定学时内考出,再补课的话要缴纳一定的培训费用。究竟每课时该收多少培训费,还需物价部门最终核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