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千方百计为民送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赵科王迪罗涟浩)近日,手捧着刚流入自家田里的水,慈溪掌起镇戎家村种粮大户戎再祥愁眉顿展:“田里的水灌满了,这下我可以开始插秧了!”他可能并不清楚,这水先后经过了三道闸门、两组泵站,长途调过来的。

  慈溪本来就是我市最缺水的地区之一,加上长时间的高温晴热天气,旱情逐渐显现。为此市镇两级有关部门,共筹集300万元专项资金,全力解决缺水问题。

  内调外引是这次防旱的主要措施。从6月24日开始,该市水利部门对四灶浦(二期)、浒山水库等海涂水库开闸放水,到目前为止已向河道补充水源560万方,同时就近向镇海引水近100万方。另外,下姚江引水工程于7月1日开始引水,每日有9万立方米姚江水进入慈溪。

  开源与节流并施。慈溪研究出台节水方案,有关部门还加强了高温期间对各水厂及管网水的检测力度,城区周家路江北段等四河治理工程于近日正式实施。

  缺水应对措施的实施有效地缓解了农业用水的紧张局面,确保了居民生活用水。到昨天,该市近10万亩水稻已插种完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