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水厂承受高温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魏光华记者曹爱方)持续半月的高温干旱少雨,使水源水位急剧下降,而用水量却节节攀升。作为承担宁波城市供水的江东水厂、南郊水厂、梅林水厂、北仑水厂、慈城水厂等5个自来水厂,正经受着严峻的高温考验。

  江东水厂是宁波最老的水厂,已有近50年的历史,现在每天制水35万吨左右,由于设备老,不得不用风扇给机泵和高压配电设备降温。

  南郊水厂供水范围主要是海曙区,人口密集,要求高,但从入夏以来已经全天超负荷运转,本来每日20万吨的制水能力,现在日产水25万吨左右,这给制水工艺和设备正常运转提出考验。

  梅林水厂用的水是姚江的水,要达到水质标准,生产工艺要复杂一些,特别是进入夏季姚江水位下降很快,一个多月下降了3米,现在只有0.45米左右,假如再下降,就会面临停产或水质变差的处境。

  一些用水大的企业这两年相继投产,给北仑水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从横山水库引来的水已经不够用,北仑水厂有时不得不取些河水。

  慈城水厂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水厂,日制水2万吨,主要负责慈城镇和周边乡村的用水。但由于慈城水厂取水、制水、放水都是单线运作,给安全供水带来了隐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