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区政府帮辖区企业育才引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郭靖赖刚李源)北仑区政府最近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约,决定联合培养冶金材料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照这个协议,北仑区将根据辖区企业单位需要,推荐50名以上符合学历、年龄条件的在职科技和生产骨干报考。

  近几年,北仑经济发展迅速,对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需求骤增。为了帮辖区企业突破人才和技术瓶颈,北仑区政府提出建设8个硕士教育基地的计划,学生的学费80%由政府承担,

其余20%由企业或个人承担。在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约前,他们已与浙江大学、国防科大等高校合作建立了机械、计算机软件、微电子3个硕士教育基地,从企业招收学生100多名。

  除了花钱替企业培养人才,北仑区还邀请博士、硕士研究生利用假期到辖区企业挂职,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海泊公司制造小型渔船,船上用的控制器原来要靠进口,2000多元一个。去年,浙江大学一位博士生在挂职期间为他们开发了控制器,费用不到进口价格的三分之一,产品成本大大降低。今年年初以来,北仑区主动提出接纳研究生挂职的企业已有70多家,需要研究生100多名。目前,区人事局正在和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联系。对辖区企业提出引进外国专家的申请,北仑区人事局也积极牵线搭桥。去年以来,北仑区人事局已为“拓普”、“海伦钢琴”等企业引进了10多位外国专家。一些外国专家还与企业签订了长期服务合同。

  另外,北仑区还出台了《关于大力引进人才和智力的若干规定》,对落户北仑区的人才给予易地安家补助,对参与投资创业的人才返还20%的个人所得税,对携带高新技术和发明专利实施产业化的人才给予启动经费资助,对引进和培养人才成绩显著的企业给予10万元到30万元的奖励,同时还为引进人才的配偶就业和子女就学提供便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