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站三列车受暴雨影响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6 北京日报

  T9次、1389次、4487次列车乘客可全额退款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从本月初开始,我国四川盆地和云贵高原连续遭受暴雨袭击。昨天,四川境内的襄渝铁路因水害断路,造成北京西站开往重庆的T9次和1389次列车停运,4487次列车也受到影响。铁路部门表示,凡购买上述列车车票的乘客可改乘其他列车或全额退款。

  四川盆地近期降雨量接近历史纪录,由大雨引发的地质灾害不断,并影响到铁路运输。其中北京通往成都的襄渝铁路途经的四川达州市日降雨218毫米,暴雨同时造成山洪暴发,长江上游各支流水位暴涨,襄渝铁路水害最为严重。成都铁路部门已经在冒雨抢险,受灾的襄渝铁路正在恢复中。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说,在7月8日至9日的大暴雨中,襄渝铁路多处路堤被洪水冲空,坡脚涌水、堑坡开裂、边坡滑坡。出于安全考虑,昨天由北京西站始发开往重庆的T9次和1389次列车停运。由于1389次列车停运,原车底不能按时返回,因此昨天始发的4487次也受到停运的连带影响,准备乘坐4487次沿途停靠黄村、固安、衡水、辛集的旅客也需要改乘其他车次。

  昨天,北京西站已通过站内广播和电子屏幕将停运消息告知旅客。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妥善安排停运列车旅客的改乘和退票。北京西站提醒旅客,由于灾害性天气还在继续,外出乘车的旅客请留意站内公告,妥善安排出行计划。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