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万小学生迎来快乐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高健)本市50余万名小学生上周末开始了轻松、快乐的假期生活,记者昨天从各区县教委、部分学校了解到,各区县、各小学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

  假期校园依然开放

  据了解,放假后本市部分小学将继续为学生开放,并在校园内增添了各种游艺、科技活动,丰富小学生的假期生活。

  呼家楼中心小学万科青青分校将从7月29日到8月24日,每天上午开放校园,开办陶艺、乒乓球、电脑动画制作等课外讲座,学生可以免费到学校学习并亲身体验。此外,高年级学生还将给低年级学生开“趣味课堂”。

  和平里第四小学也将在假期全天开放校园,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校园是学生假期集体活动的“根据地”,学校的篮球场、图书馆、美术教室等设施都是学生假期活动的好场所。

  夏令营培养动手能力

  在宣武师范第一附属小学举办的“维权自护”夏令营活动中,小学生可以跟该区消协专家学到如何识别商品的标志、如何维权等知识。

  此外,和平里第四小学将分别在东城区科技馆和延庆县松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举办两场科技夏令营。

  继续学习文明礼仪

  崇文区将组织全区小学生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此外,西城区还将在建军节当天组织学生慰问老军人、帮助军属干家务等活动,宣武区在假期将开展“文明宣武我的家”摄影大赛,通过摄影作品向全区居民展示文明新风气。

  各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文明礼仪活动:和平里四小少先队员将深入社区做好事;灯市口小学学生将绘制节水节电方法表,和父母一起宣传环保节能知识;宣武师范第一附属小学鼓励学生为学校设计环保、礼仪、共创和谐校园等方面的温馨提示语……

  和父母一起完成“作业”

  多所学校都为学生留了和父母一起完成的“作业”。东交民巷小学规定学生假期要做到和父母去一次图书馆、和父母共看一本书、帮父母做一次家务等“十个一”活动;和平里四小、宣武师范第一附属小学等多所小学都开展了DV或摄影比赛,要求学生通过手中的相机、摄像机记录和父母一起度过的快乐假期。

  东交民巷小学德育处白洁主任表示,学校在假期应该转变角色,尽量少留硬性作业,而提供给学生更多有益的选择和引导,让学生自主地寻求课外知识,尝试社会实践,把快乐的假期真正还给孩子。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