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农药影响水蜜桃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谢长彪张国耀)昨日,奉化市61户桃农分别从奉化“奥兴宝”农药经销商和代理商手中,领到了农药款、化肥款以及赔偿水蜜桃损失款共计9万余元。一起因使用“奥兴宝”农药引发的水蜜桃大面积桃叶脱落、小桃萎缩的索赔纠纷案,经奉化市消费者协会调解,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6月20日,奉化市工商分局、奉化市消费者协会不断接到桃农举报,反映使用“奥兴宝

”农药之后,水蜜桃桃叶自然脱落或穿孔,他们怀疑“奥兴宝”农药存在质量问题。奉化市工商分局、奉化市消费者协会立即抽调执法人员奔赴奉化8个行政村的61户桃农家中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发现使用“奥兴宝”农药的桃树,出现大面积桃叶脱落、穿孔,刚刚长出的小桃开始萎缩。没有使用这种农药的桃树,桃叶完整,小桃长势良好。经统计,共有1.2万多株桃树发生落叶或穿孔现象。后经奉化市水蜜桃研究所技术员实地勘察和抽检化验,证实“奥兴宝”农药存在质量问题,使用该农药会对水蜜桃生长、发育产生严重影响。

  经查,“奥兴宝”农药是四川某研究所生产的一种杀菌剂,属临时登记的农药。执法人员还查实,该农药在奉化累计销售240包,桃农实际使用193包,还有47包“奥兴宝”在桃农手中。奉化工商分局紧急启用召回制度,并及时采取了封存措施。

  事件发生后,奉化市消费者协会组成调解班子,走访桃农,多次召开协商会,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奥兴宝”农药经销商和代理商上门逐户进行赔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