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深人地思考 更勤奋地写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10 人民网

  以前读书期间,常出于某种冲动或需要写洋洋洒洒数千字甚至上万字的论文,不自觉地看轻了报纸杂志上的一些评论。及至工作后自己开始写豆腐块儿,才认识到报纸评论写作之玄妙、之影响、之甘苦。于方寸间包举宇宙,体验指点江山的快意,非评论莫属。现在,我既愿意看那些短小精悍、鲜明快捷的时评,也时常静下心来研读那些思想深刻、富有学理的学术文章,并从中吸取营养。

  文章以深入浅出为上乘,那些玄奥莫测、看得人一头雾水的文章,想必大家都不喜欢。罗素讲西方哲学史,托克维尔论法国大革命,现代鲁迅、周作人的杂文,今人吴敬琏、杨小凯谈经济,都通俗易懂,影响深广。时评要做到把可读性和思想性统一起来,殊非易事。我知道自己的文章离那种境界很远很远,但那是我努力追求的目标。

  人民时评是人民网的名牌栏目之一,创办两年来培养了不少作者,更吸引了无数读者。我亲眼看着她生长、成熟,也从中受益良多。无数读者的关注,与部分读者的坦诚交流,都鼓励和鞭策我更深入地思考、更勤奋地写作。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部评论员刘成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