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警官持玩具手枪绑架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征 通讯员李中原)两个在酒吧结识的恶徒竟然一拍即合,冒充警官持假警械以“涉嫌贪污”之名对一村官实施绑架,并索要200万元赎金,最终得手65万元。然而,天网恢恢,这笔不义之财在手中还未捂热,其中一名绑匪就已落网———此时距其作案还不足一个星期。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伪造警官证买玩具枪扮成警察

  据检察机关指控,现年30岁的广州市人梁永炬,绰号“阿飞”。2004年9月,“阿飞”与人称“龅牙郎”(音)的一名男子在一次见面时偶然提起绑架勒索的事,“龅牙郎”随即提供了一个线索,声称其认识一个姓梁的东莞某村的村长,“这人很有钱”。随后梁永炬跟踪梁某两个多月,在摸清梁某平时行踪后,便打电话邀约之前在酒吧认识的一个绰号“阿牛”的朋友黎庆帮忙。很讲“江湖义气”的“阿牛”接到电话后立即从广西专程赶到广州助朋友“一臂之力”。

  为了顺利绑架梁某,黎庆和梁永炬二人颇下了一番准备功夫:伪造了警官证,准备了玩具手枪、手铐、封口胶等作案工具,并专门借来一辆轿车,甚至连关押人质的房间都已事先租好。一切准备妥当之后,2004年11月19日早上6时左右,黎、梁二人早早埋伏在梁某的家门口,并尾随梁某的吉普至广州市开发区某宾馆。这位梁村长脚刚一踏出车门,就被冲上前来的二绑匪一人一边架住了胳膊,只听对方吼道:“我们是公安局的,你涉嫌贪污,从现在起被逮捕了!”在梁某还是一头雾水时,一副冰凉的手铐便铐在梁某的手上。随后,两人强行把梁某拖上了轿车,为了防止梁某叫喊,两人还用套子套住梁某的头。

  梁某被掳到了事先租好的房子,身上的3000多元以及手机等随之被洗劫一空。

  赎金讨价200万还价65万

  随后,梁永炬便打电话给梁某的老婆索要赎金人民币200万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65万元成交,并约定在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萝岗大桥桥底交款。

  翌日晚上8时左右,梁永炬、黎庆二人骑摩托车到约定地点拿到了65万元赎金。一小时后,梁某被送到广园快速路黄村立交桥桥底。得手后心情不错的二绑匪还“打发”了梁某100元路费,然后驾车扬长而去。

  2004年11月25日,黎庆被公安机关抓获;不久,梁永炬落网。

  在昨天上午的庭审中,站在刑事被告席上的黎庆、梁永炬二人情绪均很低落,在回答公诉人的问题或摇头或点头,在不得不回答时才开口,但声音很低。对于检察机关指控的绑架事实,两被告均供认不讳。本案将由法庭择日宣判。(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