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阜康神龙煤矿矿区1934年以来已发生中强地震6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13 乌鲁木齐晚报

  阜康市位于乌鲁木齐东北62公里,新疆阜康神龙有限公司煤矿位于阜康市南东24公里左右,天池公路从矿区西部通过,距乌奇公路仅9公里。

  矿区位于准噶尔盆地南侧、博格达山北麓的低山区,地势南高北低,东高西低,海拔高程为+801米——+1191米,绝对高差为390米,沟底与山顶相对高差为80-200米。

  矿区入口处距出事地点约有6公里,全部是石子路,采访车一路奔进时,灰土高高扬起,几乎包围了采访车,遮住了我们的视线,宽仅四米的道路两旁都是连绵不断的山包,少有绿色。出事地点就在一群山峰的包围中。

  据了解,矿区内地表没有常年流水,但沿沟有几股泉水,泉水汇聚入沟中,可以形成暂性水流,但该泉点受季节性影响较大,降水量少时,则泉眼干枯。矿区东部约1公里处就是四工河,这是一条常年水流,正是这条河流为矿区提供了饮用水源。

  据煤矿方面提供的资料,矿区正位于天山山脉分支博格达山脉的北麓地震活动带,地震较为频繁,自1934年以来,已发生大于MS4.7级的中强地震6次。小的地震经常发生,是地震多发区,其地震烈度为7级。

  阜康神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5日,是由一百多个自然人集资组建的股份制企业,该矿年产能力3万吨,全场在册职工634人。:(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都市消费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