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咸宁百万金饰被劫案续:3嫌犯在广东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2 国际在线

  在东莞落网的咸宁“万佳源”超市劫案3名嫌疑人,案发前曾用驾驶证投宿咸宁“第一泉”宾馆。警方就是根据排查出的这一线索,远赴广东网住嫌犯的。

  被劫超市恢复营业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卢成汉 李辉 特约记者邹一鸣 王源通讯员王雪姣)咸宁警

方昨日透露,3名涉嫌抢劫咸宁“万佳源”超市金饰的案犯已在广东东莞落网,由于案情需要,3嫌疑人暂被羁押在东莞看守所。

  据了解,案发后,咸宁警方在排查中,从咸宁“第一泉”宾馆获得3名嫌疑人的线索,并从交警监控录像中查找到作案用的吉普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已向南方潜逃。

  咸宁民警赶赴东莞,于10日将嫌疑人王某等3人擒获。据嫌犯交待,该团伙共有5人,都是湖南、河南人。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3嫌犯曾投宿咸宁“第一泉”

  昨日,“第一泉”宾馆服务员小花(化名)对记者说,8日中午12时,3名男子来到总台要求住宿。其中一男子身穿黑色休闲服,佩戴宝石戒指和粗金项链,身高约180厘米左右,说普通话。小花让他们出示身份证,他们均称忘了带,其中一人拿出驾驶证才获准登记了房间号为“8820”的三人间。小花还看到,他们中有人拎着两个大提包。

  记者从该宾馆的住宿登记表上看到,3名男子离开宾馆的时间为:9日凌晨3时45分。记者实地测量,驱车从该宾馆到“万佳源”超市,只需3分钟左右。

  被劫超市恢复营业

  昨日下午3时,万佳源超市副食、烟酒等柜台恢复营业。但首饰柜台四周仍拉起警戒带,柜台内空空如也。何时恢复首饰销售?该超市一名姓雷的主管称暂时还没有决定。

  咸宁金饰劫案两大悬念

  悬念一:歹徒对超市防范漏洞了如指掌?

  据记者了解,事发时,当劫匪正在撬万佳源超市卷闸门时,里面传来值班员谢锡夫一声断吼,但劫匪好像并不在乎。谢的话音刚落,4名劫匪就冲了进来,掳走109万元首饰。由此推测,劫匪事先可能已获知超市内没有保安。要不然,他们怎敢在已惊动值班员的情形下,凭一把刀和一根铁棍往里冲呢?

  悬念二:作案吉普车为何敢停在现场?

  按常理,作案人逃跑用的交通工具一般停放在离案发现场不远的隐蔽之处,但此次劫案却恰恰相反。警方根据监控录相事后发现,案发时,超市被撬的卷闸门前,停有一辆吉普车,作案后,劫匪正是乘该车而逃。难道劫匪愚蠢到有意“放大”目标?或是另有他图?目前记者已知的情况是,由于吉普车停在了超市门前,正好挡住了监控系统,人们无法看到劫匪撬门和拎着赃物上车的镜头。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