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执政为民 六狠抓六提高(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能力。要加快建立社会公平机制;建立和完善社会利益分配与协调机制;建立通畅的利益表达渠道和沟通反馈机制,不断完善正确处理各种人民内部矛盾的工作机制;建立各种风险防范和预警应对机制。

  四是狠抓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能力。继续实施“十项民心工程”;大力实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制度,开展农村贫困户就业扶贫行动,

促进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继续开展清理拖欠征地补偿款和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工作,实行征地补偿费预存款制度;妥善解决农村“五保户”和特困户的生活困难;认真实施扶贫规划,抓好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旅游扶贫、劳务扶贫和农村安居工程,切实管好用好各项扶贫资金;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

  五是狠抓文化道德建设,提高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要加快文化大省建设;加强科教和人才工作,提高全民素质;加强人文道德建设;开展节约资源宣传教育活动,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

  六是狠抓反腐倡廉工作,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从制度上、源头上治理权力腐败,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对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财政资金运行、国有资产和金融等环节和部门权力行使的监督;要严格执行和完善党政干部从政道德准则,关口前移,防范在先。

  在辅导报告中,黄华华重申了去年他代表省政府领导班子作出的四项承诺,要求大家予以监督。(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