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夺冠仍需“皇家血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超联赛过半,最终产生的半程冠军大连实德,既在意料之中,也有点意外。至少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前,没人敢肯定地告诉大家,大连实德会取得半程联赛冠军,而且现在离联赛冠军如此之近。当时风风火火的山东鲁能被尊称为了“中国皇马”,他们强大的阵容也令人充满期待。但半程过后,大连实德却在用实力证明,夺冠需要的是一种“皇家血统”,而不是一时用金钱堆砌起的“皇家阵容”。

  最稳定的才是最好的

  大连实德的比赛并不是最具有观赏性的比赛,他们经常会很高效地攻进对方一个进球之后,便开始与对手乏味地周旋,最终以最有效率的“1比0”结束比赛。但这种赢球方式却是在多轮联赛过程中最有效率的,也是最有希望给球队带来联赛冠军的。

  多年来,在联赛中的多次问鼎,显然已经让实德队明白了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比赛,才能让自己拿到联赛冠军。他们不必在比赛场上像山东鲁能那样打得激情四射,或者输得一塌糊涂,然后让媒体有很好的动笔由头;他们甚至在赛场上的表现要比武汉黄鹤楼、北京现代和天津康师傅这样的球队还差,但对于实德队来说,能赢得比赛,拿到三分,并最终依靠这一个个胜利的累积,最后夺冠就已经足够。

  这也许就是实德队的“皇家血统”,或者是冠军气质。经过两个赛季的新陈代谢,韬光养晦,曾经为我们熟悉的那个大连实德又回来了,他们不必90分钟都在场上占据优势,但他们的可怕在于最后他们总能带走比赛的胜利。这种成熟的气质,让今年的联赛冠军离实德非常近。

  黑马各领风骚三两轮

  今年中超联赛半程过后,最鲜明的一个特点就是黑马频出,几乎每匹黑马都会在中超赛场上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客观地说,一个联赛需要这样的黑马,他们让联赛有了悬念,富有了观赏性,这恐怕也是让人感觉今年中超联赛好看的原因。

  升班马武汉黄鹤楼能在半程之后位列积分榜第二,称得上一个不小的奇迹,尤其是他们在裴恩才的率领下书写的中超奇迹,更是一个惊奇。虽然在裴恩才离任之后,武汉队的成绩有所下滑,也让实德不再感到来自身后的压力,但武汉队显然已经通过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了一支中超的强队。

  北京国安的表现是最近两年最好的,他们终于让人感觉到一支首都球队所具备的霸气。对于国安队,位居中游绝对不是自己的目标,真正在联赛场上“争第一”才是终极目标。

  天津康师傅在经历联赛初期的低迷之后,也开始发力,他们最近一段在联赛场上的突然发力,已经让他们逐渐显露出了中超强队的气质,也许今年联赛全部结束的时候,天津队将取得本队从未有过的一个最佳成绩。

  不过,还是那句话,黑马虽然表现精彩,但要想成为冠军,还应有的是“皇家血统”———多年夺冠所积累起的经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