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报:别为中国女排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上周末在香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后第三次输球,而且这三场比赛还是在一个月之内输掉的。前两次都是先赢两局之后被逆转,这一次倒是干净利索,直落三局遭到横扫,对手是世界锦标赛冠军意大利。

  陈忠和依然轻松自若,但是球迷们已经坐不住了,大家担心,这样下去,北京奥运会可怎么办?

  我们三场比赛一场一场地说吧。前两场,都是中国队该赢的球,输球都是粗心大意,外加些许疲惫,与实力无关。这一场,虽然是0比3被横扫,但是三局都是输3分球,从实力上看,并不是像比分表现出的那么悬殊。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意味着未来的趋势,它是在众多主客观原因的作用下出现的。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整整3年的时间。其实,我们还可以看看,距离雅典奥运会还有三年的时候,中国女排是一番什么景象。

  那是2001年,中国女排还没从悉尼奥运会第5名的惨败中醒过味来,当时谁要是说中国女排可以得到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非被笑掉大牙不可,没准还要被排管中心的人扇嘴巴。

  2001年,陈忠和刚刚竞聘得到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之前,先要平息人们对他实力的议论。

  2002年,距离雅典奥运会还有两年。陈忠和的队伍还没什么样子,实力不足,就只能耍耍小聪明。在德国打世界锦标赛的时候为了躲避对手,不停地故意输球,害了别人更害了自己。她们后来在德国被观众哄,在国内被媒体和球迷骂,那段生活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简直是暗无天日。

  2003年,陈忠和带着队伍赢下了女排世界杯,那也是中国女排17年之后再次得到世界冠军。但是由于俄罗斯没参赛,他们的成绩大受质疑,而且世界杯在世界三大赛的地位也被贬得很低。

  直到2004年的夏天,中国女排逆转俄罗斯,夺得了奥运会冠军,时隔20年后重回巅峰。

  说了这么多往事,就是想说,现在的输赢什么都不代表,现在的输赢与北京奥运会的输赢无关。不信你就看看陈忠和神闲气定的样子,那份表情不会骗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