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案线索寥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与会者向外界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负责调查伦敦爆炸案的英国官员遇到了挫折,因为他们在袭击发生后的48小时内找到的线索很少,也没有发现任何嫌疑人。而这48个小时往往是爆炸事件发生后对侦破案件最重要的一段时间。

  到目前为止,与会人员没有提供明确的破案线索,有的只是猜测和假设。

  “他们(英国警方)首先向我们通报了他们知道和不知道的,”与会的一名欧洲情报首脑说,“我们被要求解答他们提出的每个问题。明确的信息是,存在许多假设,一些概念,现在没有确凿的证据。”

  地铁爆炸排除手机引爆

  英国和盟国调查人员猜测,由于发生爆炸的伦敦地铁站位于地下深处,接听手机几乎不可能,因此爆炸物很可能由电子定时器引爆,而不可能由手机引爆。与会的一名情报机构首脑透露,这种定时器可能与建筑爆破专家使用的定时装置类似。

  调查人员迄今仍未确定袭击者是来自英国本土组织,还是外国武装组织。调查人员也没有排除袭击者接受派遣从伊拉克潜入英国的可能。

  《纽约时报》11日援引两名与会者的话说,袭击者可能来自北非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制造去年马德里“3·11”连环爆炸事件的摩洛哥武装组织。

  不过,反恐专家也怀疑,袭击者可能有意模仿马德里爆炸案的作案手法,试图以此误导调查人员。(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