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全国高考时间有望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58 华夏时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人大代表来到位于昌平区石油大学校内的高招录取现场视察。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在回答人大代表关于高考时间能否改到6月的第一个周末的提问时表示,明年教育部有可能采纳这个意见。

  上午9点多钟,记者跟随市人大代表进入高招录取现场,近20台电脑显示着一排排考生的姓名和录取情况,中央的大屏幕更能将每个环节看得一目了然。录取现场还有市体检中心

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参加,对录取过程中考生体检争议和其他录取工作进行解释和监督,在最大限度上维护考生的权益。与以往人工录取嘈杂混乱如“骡马市”的场景相比,电子系统的采用使得整个高招录取现场安静而井然。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负责人回答了人大代表的提问,并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39中校长杨万里发问:高考时间能否改为6月的第一个周六、日进行,以避免家长们为孩子参加高考而去请假,影响正常工作?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明年教育部有可能采纳这个意见,但科目顺序、几点开考等还是需要全国统一的。此外,代表们还就小语种招生过程中的男女比例问题、命题及阅卷等问题作了相关咨询。

  据了解,今年高考阅卷工作重点抓了试评、培训、复核等几个环节,由北大、清华、北师大、首师大、北工大、联合大学等大学的1200多位阅卷教师、200多录入人员以及管理、安全保卫等近2000人,较好地完成了近44万余份试卷的阅卷工作。每个学科均抽出有经验的阅卷人员组成质量检查组,对阅卷进行抽样复查,专人负责评分误差控制。

  作者:周春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