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美元货币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由于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不理想,美元涨势暂歇,各主要非美元货币在上周五晚间至本周一日间纷纷反弹,脱离了近年来的低位。

  美国公布的6月非农业就业人口仅增加14.6万人,低于市场预估的18.85万人,但失业率为5.0%,基本符合预期,4月和5月的就业人口增幅也分别上升。该就业数据总体表现尚可,但由于市场原先期望过高,数据公布后引发了部分美元获利盘,从而打击了美元汇率。同

时,市场预期本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国际贸易收支逆差将较上期上升,在一定程度上亦令美元承压。本周一美元指数从上周五就业数据公布前达到的90.77高位回落至90下方,低见89.80。

  英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19个月低位,报1.7305。英镑在过去两周中已重挫逾5%,此次爆炸事件令人们益发揣测英国央行可能不久将降息。周一日间在非美元反弹的氛围下,英镑得以止跌反弹,一度回升至1.7460附近,但反弹阻力可能在1.7480。

  欧元在上周触及1.1866的14个月低位后,受欧元/英镑交叉盘走高而获得支撑,而卢森堡上周末通过欧盟宪法,亦为欧元提供了一定的反弹动能,欧元在周一日间一度反弹至1.2030附近,重新企于1.20上方,如果能站稳,后市可向1.21发起冲击。

  由于日本股市上扬且日本出口商将海外美元利润转为日元,为日元提供了支持,推动日元从上周五触及的14个月低点112.60反弹至本周一的111.75附近,但从技术指标看来,美元跌势应该有限。

  本周国际上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其中包括周二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周三的美国和加拿大的国际贸易收支、周四的美国CPI和零售销售、周五的美国PPI等,市场期望能从中寻找美元未来走势的线索,另外,本周还将有多项欧元区通胀数据公布。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邬卫华(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