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灭荒14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阳春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伍志雄)阳春市从合理流转土地承包权、政府扶持等方面入手,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复耕,并探索建立避免丢荒的长效机制,自2003年以来,全市共灭荒复耕农田1400多亩。

  近两年来,阳春市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到珠三角及本地城镇经商、务工,致使一些地方因劳力不足而出现弃耕丢荒现象。

  针对这些因弃农从商、长期外出务工放弃耕种,或者因为承包户全家迁入城市、转为非农业户不再耕种的土地,阳春市动员农户依法合理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由新的承包者复耕。对丢荒两年以上的,由集体对外发包进行复耕。这样既保证了农村剩余劳动力进城赚取劳务收入,又最大限度地消灭丢荒弃耕现象。

  对那些因经济困难而无法耕种的农户,该市各级政府拨出专款给予扶持,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该市用于支持复耕的专款达2万元。

  为困难户提供种子、种苗,组织机耕队免费为其耕地。阳春市还广泛宣传落实种粮补贴政策,鼓励种植大户拾耕、接耕丢耕田、低产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