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汉卷入城管车底执法人员凑钱探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前日中午11时左右,在深圳市福田区景田北二街发生一起事故,在此收废品的62岁河南籍郑老汉被卷入当地城管执法车的车底,并被拖行了10多米,郑老汉当场重伤,被迅速送往医院治疗。

  此事的原因引起了极大的关注,郑老汉的儿子郑某表示,当时他就在离父亲不远处,父亲坐在执法车前不让车走,但执法车坚持要开走,以致父亲被卷入车底。但昨日下午,莲花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当时老人突然从旁边冲出,而执法人员并不知道车下有人。目前,此事已经移交当地交警部门调查处理。

  老人伤势严重入院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郑老汉躺在病床上仍不能说话,头部、面部、手臂、额头两侧都有明显的伤痕。

  据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介绍,郑老汉的伤势很严重,老人的胸椎骨折、右侧共有四根肋骨骨折、左侧第二根肋骨骨折,虽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伤势还是相当严重的。

  据郑老汉的儿子郑某介绍,事发后,莲花街道城管办执法队长马上前往医院看望了老人,并带去了7000元的医药费,吩咐其家属安心让老人治伤。

  老汉儿子:父亲被车拖了10多米

  据郑老汉的儿子郑某介绍,郑老汉今年62岁,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来到深圳才几个月的时间,在深圳以收废品为业。事发时,执法人员将郑老汉的一辆手拉车、一杆秤和数十公斤报纸收走。郑某说,当时他就在离郑老汉几十米远处,郑老汉坐在城管执法车前不让车开车。但有关人员还是坚持要将车开走,尽管车轮没有直接压到老人,但老人被强行卷入了车底,一直拖了10多米。当时事发地点一个小区的摄像头还拍摄下了这一幕。事发后,城管执法人员到医院来看望了郑老汉,并送来了7000元现金。

  有关人员:执法人员不会蓄意撞人

  莲花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实这件事应该说几乎和城管执法没有直接关系。当时执法人员看到在人行道边摆放有一些需要清理的杂物,但物品旁并没有人。执法人员就当场收缴了这些物品并搬上了车,后来执法人员又回到了收缴这些物品的地方。这时郑老汉突然冲到了车前,估计可能当时收缴的东西是郑老汉的。

  作为执法人员肯定不会蓄意撞人,而且事先和郑老汉一点过节也没有。当时执法人员根本就没有看到这个人,可能是老人猫着腰一下子冲了过来,这样驾驶员是根本看不到。目前这件事已经由交警部门作为交通事故来处理,估计交警部门很快就会有一个结果,也会对各方的责任有一个明确划分。

  目前,送给郑老汉的7000元钱是一些城管执法人员自己掏钱凑起来的。尽管现在事情的责任还没有明确,但作为政府工作人员必须要这么做,先要全力以赴抢救老人的生命。这首先是从保全人的生命的角度出发,下一步再来界定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