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明察秋毫识破假抢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福轩)昨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公安分局宣布成功破获“6·30”特大抢夺案,3名犯罪嫌疑自编自演公司13.5万公款被抢后报案,最终被警察识破,目前3人全部落网。

  据介绍,今年6月30日下午,事主张某向警方报案:当天下午从银行取款后,在联合广场西侧出口处被一名男子徒步抢走人民币现金13.5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张某1998年来深,目前在某货运公司工作,曾于今年年初假冒该货运公司的名义和公章,与他人签订货运合同,侵占了公司的货运款13.5万元人民币至今未还。

  此外,从张某陈述的案件发生过程中,专案组民警发现了多个疑点:一是整个案发过程中张某从未发出任何示警求救信号;二是提款时,张某携带着一个大公文包,却未将13.5万元公款装入公文包;三是张某称案发时下了很大的雨,但实际情况是当时并未下雨。四是从银行到案发现场只有几分钟的路程,而张某却用了十几分钟。综合以上调查,专案组认定,该案件非常有可能是张某伙同他人预谋而为。

  7月7日中午,专案组通过调查了解到,另一名嫌疑人段某在盐田区一个建筑工地当爆破工,警方随后将段某抓获。

  经审讯,段某交代了与张某合谋炮制抢夺案件的全过程,张某终于交代了自编自导自演抢夺案件的经过,并承认钱已被其妻李某从银行取出转移到龙华亲戚家中。

  7月8日,专案组乘胜追击,抓获嫌疑人李某,并从龙华镇张某一亲戚家中将13.5万元人民币现金全部追回。(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