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有单位职工月均超2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厦门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厦门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劳动报酬1083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5%,月人均1806元。其中,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达10691元,同比增长5.39%,月人均1782元。

  就业队伍增近6万

  上半年,厦门城镇单位从业人员为63.7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5.81万人,增长10.02%。其中,在岗职工62.51万人。除国有单位、集体单位外的其他经济单位从业人员有较大幅度增长,成为厦门经济建设的主导力量,截至6月底,从业人员为45.1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6.02万人,增长15.39%。

  据统计,厦门登记失业人数仍居较高水平。上半年人数达2.19万人,本年度新增了失业人员1.5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6%。

  城镇单位从业人员总量不断上升的同时,城镇失业人数也在增加。统计局分析,这是因为厦门新增的从业人员以外地劳动力和农村劳动力为主。

  金融保险业工资最高

  从经济类型看,国有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最高,达到17065元,月人均2844元;集体单位和其他单位分别为9073元(月人均1512元)和8452元(月人均1409元)。

  统计局称,国有单位包含了事业单位、机关、国有企业、银行、学校等工资较高的单位,因此平均工资达到一个较高水平。而集体单位和其他单位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制造业企业,从业人员以外地劳动力和农村劳动力为主,所以平均工资较低。

  从行业分组情况看,垄断性行业平均工资仍保持较高水平。其中,金融保险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5220元(月人均4203元),居首位。其次,IT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为23794元(月人均3966元),这两个行业分别是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36倍和2.23倍。

  2成人换了新工作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厦门有不少人换了新工作。据统计,上半年厦门各单位共增加人数8.05万人,减少人数7.04人,从业人员流动率达23.67%。

  其中,相比国有单位和集体单位,其他经济类型单位从业人员变动速度最快,人员流动率达29.78%,高出全市从业人员流动率6.11个百分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