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决杜绝不实新闻报道在新疆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0 乌鲁木齐晚报

  坚决杜绝虚假不实新闻报道在新疆发生,7月11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自治区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座谈会上,与会的全疆各地、州、市(县)党委宣传部领导和乌鲁木齐主要媒体领导一致赞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提议。

  座谈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祝谦传达了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6月9日在全国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及新疆的虚假新闻报道案

例。

  近年来,新疆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真实全面地反映新疆改革开放和“三个文明”建设的新成果、新进展,为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由于种种原因,也有个别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刊发虚假不实报道,给新闻工作造成了很大危害。

  为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屹要求,新疆各地、州、市(县)宣传部及全疆新闻单位要对制止虚假新闻报道作出具体部署。各部门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规范,从政治意识、道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记者、编辑、主持人等人员的教育和监督。

  针对以真实为生命的新闻报道现在不时面临假新闻的侵扰,虚假报道、虚假信息通过不同渠道出现在不同媒体上。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认为:这对社会和受众,是严重的伤害;而对于新闻界自身,更是致命的毒瘤。因此,代表们表示会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严查虚假、不实报道,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遏制虚假新闻在新疆发生。此外,李屹部长还对自治区50年大庆宣传活动以及今年下半年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黄伟 王莉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