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务清洁工”感动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夏琼实习生张虹)汉口长堤社区居民谢守林两年多来甘当“义务清洁工”,昨日,市长李宪生得知这一情况后,深受感动地说:“希望我们的城市有更多像谢守林一样的热心市民,大家共同来为美化家园而努力”。

  几年前,谢守林到大连旅游,大连市容环境整洁、市民清洁意识令他非常惊讶。谢守林回到武汉后,自备扫帚、铁锹、铲子“三件宝”,当上了社区的“义务清洁工”,见到路

上有痰就用卫生纸擦干净,看到路边有垃圾就用扫帚、铁锹、铲子清除。由于一心义务清污,谢守林失去了原本待遇不错的工作,妻子无法忍受他“不顾家”,含泪和他离婚。

  李宪生市长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谢守林为我们城市这个“大家”付出了太多,他应该拥有自己幸福的小家,我们应该尽全力关心和帮助他,让好人得到好报。

  民政、城管等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他们将到谢守林家实地了解情况,给予帮助。(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