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垫江近百人提砍刀钢管械斗 2初中生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2 中国新闻网
重庆垫江近百人提砍刀钢管械斗2初中生身亡(图)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垫江县日前发生一起群体械斗事件,警方发现这是一桩群体性械斗事件,双方人数近百;涉及未成年人较多,其中两个初中毕业生死亡,受伤人数则难统计(未到医院治伤和报案)。据悉,械斗者绝大多数是今年的初中毕业生。

  ——血人钻进工棚躲追杀

  据了解,事发地在一个高近30米的悬崖,几乎与地面垂直,治理危岩的工人靠攀爬拇指粗的绳索在崖上劳作。崖下有间简易工棚,值守人是个叫李顺才的老人。

  7日晚9时许,李看到了至今想来害怕的一幕:“一个头顶和手臂不断冒血的学生娃儿钻进来,直接往床边拱……我连忙叫他莫把床弄脏了。他不说话,没命跑出工棚,往堆满钢筋和砖块的工地跑。”

  很快,李顺才听到悬崖上传来打杀声。他立即打开电灯照射,看见崖上至少有30个人提着砍刀和钢管在打斗,10多个人顺绳逃下崖。工地四周有围墙,他们像无头苍蝇在修好的数幢楼房和工地乱窜,大吼被“追杀”。

  ——绳索被砍逃命者坠崖

  李顺才和工友被吓傻了。让他们更震惊的一幕在崖上发生:崖顶,有人挥砍刀狂砍施工绳;绳断,两三个吊绳逃命的人摔下崖。

  李顺才害怕被误伤,拔腿逃离工棚,请人打110。不久,一辆警车呼啸赶来,崖下逃命者和崖上追杀者顿作鸟兽散。

  昨日,垫江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调集巡警队、两家派出所和打黑办在现场附近搜寻,同时在县城主要路口设置武装检查站。当晚,6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透露:双方未到悬崖前,曾在闹市加油站、仓库和建材市场械斗,败方遭一路追杀。目前,警方正在抓捕械斗组织者。(黄艳春、朱昕勤、史宗伟、陈青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