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生11天的儿子生病输成别人的药 输液“张冠李戴”家长担忧,院方称是同一种药,并无大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2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11日,贵阳市民洪先生向本报反映,他11天大的儿子在贵阳一家医院输液时,医生错把别人的药输给了儿子,结果儿子昨天下午被送进医院重症监察室观察。医院坚持认为输的是同一种药,家属则表示怀疑,并向院方提出了道歉赔偿的要求。
出生11天的儿子生病输成别人的药输液“张冠李戴”家长担忧,院方称是同一种药,并无大碍(图)
据洪先生介绍,他的儿子刚出生11天,7月1日因消化道出血住进这家医院治疗,8日康复出院。为了巩固疗效,洪先生每天都送儿子到医院输液。10日早上8点钟左右,洪先生把两瓶药和尿布等装在一个塑料袋里,送儿子进监护室输液,他离开时特意嘱咐医生“药在塑料袋里”。

  当天下午3点,儿子输完液,洪先生赫然发现要给儿子输的两瓶药还放在塑料袋里。洪先生当即找到医生,医生这才发现把19床婴儿的药错输给了洪先生的儿子。

  事发后,洪先生发现儿子的脸涨得通红,怀疑与医生输错药有关。医院为了慎重起见,把洪先生的儿子送进重症监察室观察。

  据医院新生儿科主任介绍,当天值班医生把洪先生送来的“临时医嘱单”交给护士后,19床家长也把两瓶药交到护士手上,由于医嘱单上的药和那两瓶药是一样的,护士错把19床的药输给了洪先生的儿子。

  对于医院的解释,洪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因为另外两瓶药的药瓶上明明标明“19床”字样,而他的儿子并没有住院,护士根本就不应该把两种药弄错。

  为此,洪先生向医院提出了道歉和经济赔偿的要求,但医院一名副院长称,医院在工作上确有疏忽,医院可以向洪先生道歉,但由于这件事客观上没有造成伤害,无法对洪先生进行赔偿。 作者:何星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