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带抱婴儿长带险夺母子命 梅县副县长临危当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36 大华网

  本报讯8日上午,梅县205国道锭子桥圆盘路段发生一起罕见意外事故,一名妇女用背带抱着刚满8个月大的儿子突然从丈夫飞驰的摩托车上掉下来,母亲怀中背带卷入了高速旋转的车轮,“唰”地一声,背带随着车轮的转动紧紧地勒住了母子俩,并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妇女脸色青紫,脖子被背带勒出了深深的血印,后来竟失去了呼吸和心跳!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梅县人民政府朱新惇副县长路过此地及时施救,在与死神进行了30分钟的搏斗后,把母子俩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8日上午

  8时30分左右,家住梅县锭子桥附近的钟某驾驶两轮摩托车载着妻子谢某和刚满8个月大的儿子急匆匆地前往梅城江南的一家诊所给儿子看病。由于儿子还小,妻子谢某出门的时候,从家中拿了一条布背带将儿子裹住后系在自己的身上抱着坐车。

  当经过205国道锭子桥圆盘路段时,摩托车急速转弯,一阵大风吹来,不幸的惨剧发生了,那条留在谢某身后用来裹住儿子后剩下的一截布背带突然卷进了车轮内,在急转的车轮带动下母子两人刹那间被猛地扯下了摩托车,重重地摔在了坚硬的路上,钟某惊觉后紧急刹车,但已经迟了,由于车轮的高速卷动,套在谢某身上的背带紧紧地勒住了母子俩,其中的一段死死地绞住了谢某的脖子将其在地上拖动了一段距离,头上所佩戴的安全头盔也在地面刮得面目全非,孩子更是被压在沉重的摩托车下。

  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钟某顿时慌了手脚,身子骑在半倒的摩托车上不知如何是好,扶起车来的话必定造成背带勒得更紧,放下去则会压住下面的孩子,他急得大声叫唤妻子,但妻子面色紫青一点反应也没有。

  就在这紧急关头,途经此处的梅县人民政府朱新惇副县长目睹了眼前的这一幕,他果断地叫停了汽车,带着车上随行的梅县政府系统委员会曾繁进副书记及另外几名干部快速下车,他一边询问钟某,一边查看倒在地上的母子俩。

  但见母亲由于被绞住了脖子脸色已经涨得发紫,小孩大小便失禁,两人都因窒息昏死过去了。此时,曾在医院当过主任医师的朱副县长倒吸了一口凉气,人命关天,已经来不及送医院了,必须马上解开背带,母子俩才有一线生机。

  他找来一把水果刀,将紧紧勒缠住母子的背带割断,但两人已几乎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朱新惇没有放弃。“曾书记,快,人工呼吸,”“你救母亲,我救小孩,快!”这时同样曾经当过医生的曾繁进副书记迅速地加入急救中来。朱新惇不断地挤压、拍打着小孩的胸部,直到小孩第一口主动呼吸的气体从鼻孔吹出、小孩渐渐苏醒。朱副县长见孩子的母亲尚未抢救过来,又立即继续抢救,两分钟后,母亲也恢复了呼吸和心跳,缓缓地睁开了双眼。

  在与死神进行了近30分钟的搏斗后母子俩双双获救了,在场目睹了这惊心动魄一幕的群众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卜瑜)(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