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主,你为什么不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李廷振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明明识破了窃贼的伎俩,还当场抓住他们,但事主却只想息事宁人,不愿追究、报案,导致附近一些店铺多次被“光顾”。昨天,在姚隘路经营一家美术用品商店的褚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昨天早上,褚女士正在店中打理生意,突然来了一高一矮两名操着东北口音的男子,一进门他们就称自己不懂行,要褚女士帮忙挑选几样美术用品,高个男子还上前拉着褚女士往柜台边上走。乘此当口,矮个男子伸手就去掏褚女士放在柜台下的皮包。幸好褚女士警觉,在矮个男子将钱包和手机取出来的时候,及时识破了他们的伎俩,没有让两名窃贼得手。

  事后,褚女士了解到,前几天就在隔壁的另几家商店,也发现过两名相貌差不多的男子数次行窃,作案手法极为相似。然而,几乎所有的事主在发觉偷窃行为后都只愿息事宁人,眼睁睁地看着两名男子离开,没有一位事主去报案。

  警方呼吁如果大家都这样纵容偷窃者,不但会助长其嚣张气焰,还会给警方取证及进一步调查带来不便。每一个市民都应当为维护社会安定作贡献、尽义务,而明哲保身的最后结果往往是使自身受到损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